活動主題:茶藝種子師成果驗收活動-「以茶會友」品茗茶趣
活動日期:108年6月19日
參與人數:參與學生13名
活動地點:C314

活動內容:
  在歷經將近三個月的茶藝課程培訓活動之後,種子師資的成員們從茶具認識、泡茶及品茗技巧、茶禮儀至茶席美學,大家開始深入茶道與茶藝這門學問。現今的種子師資已能清楚知曉茶具功用並招待品茗者一桌茶席,透過自己所布置的茶席讓對方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能夠放鬆身心、體驗茶藝之趣。
  活動開始前,許多成員都已先抵達會場開始布置,大家仔細地清洗茶具並挑選喜歡的茶葉,希望評審老師在品茗時也能因他們的用心,感受到一杯茶溫暖的心意。在泡茶過程中,大家雖然不免因緊張情緒影響了表現,但仍全力以赴地完成整個泡茶流程,並奉茶給在座師長。對於種子師資成員來多,師長們給予我們的意見相當難能可貴,過去我們見限於學生之間互相品茗,而如今透過專家建議,讓大家看到更廣闊的視野,我們將會有更多時間去提升美中不足之處。
  透過茶藝成果的驗收,將會看到種子師資成員除了知識方面增長外,在茶席上同樣能展現能手風範。此次的以茶會友活動,不僅注重泡茶技巧,更是講究美學、口感、禮儀等多項要點,而在評審老師的品茗下,每位成員都將從中認識自己茶席中的優缺點,並在改善後提升自我茶藝與茶道,以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之義務,相信如此用心的種子師資們必定能為三和國小及美林國小的在地學童帶來更多元的英語茶藝學習課程。

▲黃所長向同學們簡單講評
▲學生向老師們奉上剛泡好的茶
▲評審老師們記錄著成員的表現
▲成員展現泡茶手藝